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站群系统 >> 安平融媒新闻网 >> 富美安平

安平开展“三下乡”公益活动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http://anping.hebei.com.cn/ 2015-12-07 10:55 安平新闻网

农林局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册。安平 提供
三下乡文艺演出。安平 提供

  长城网衡水12月4日讯(刘恩张珊珊张梅胜)12月3日上午,安平县开展的“助力美丽新农村建设,送文化、科技、卫生下乡”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马店镇马店村村民广场举行。据了解,此次“三下乡”活动是由安平县委宣传部、农工委、文广新局、工商联主办,衡水丝网商会协办的。活动共分为八场,将在其它七个乡镇陆续展开。

  虽已是寒冬,活动现场依然是热闹非凡。“听了宣传部宣讲小组简单明了地解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我们及时了解了党的惠民政策和致富门路,特别是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脱贫,咱老百姓心里更亮堂了,往后的日子会越过越好,咱农村一定会越变越美的!”马店村党支部书记王栋良说。县医院义诊小组在马店村医务室为村民们免费体检、测血压、做B超;农林局宣传小组特别对新形势下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开展了配方施肥、节水灌溉、畜牧防疫、农业合作社等方面现场讲座;文化馆精心为村民们表演了反映新农村建设、乡村文明和群众文化生活的歌曲、舞蹈、戏曲等节目,更是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今年以来,该县将建设美丽乡村工作作为推动农村发展的重要抓手,集中力量,强力推进,截至到目前,全县13个省级重点村共清理垃圾19010立方米,粉刷墙面37600平米,安装路灯196个,硬化道路88576平米,铺设供水管道29000米,种植树木153640株,绿化面积120450平米。

 

关键词:衡水,安平,三下乡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