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富美安平

安平解放思想激发县域经济发展活力

http://www.hebei.com.cn 2015-12-18 11:11 长城网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安平县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按照“经济强县、美丽安平”的总目标,紧密结合县域实际,深入解放思想,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着力对接京津、统筹城乡、做强民生,全县党员干部奋发而为,县域经济发展活力进一步增强。

  积极对接京津。安平县抓住京津产业转移的重大机遇,认真了解掌握京津哪些功能需要疏解、哪些项目需要转移等情况,及时捕捉信息,全面跟踪跑办,招大引强、招新引优,力争引进一批立县的大项目、好项目,为县域经济转型发展打牢基础。按照“绿色、循环、低碳”的发展路径,深化改革,创优发展环境,做强承载平台,加大对高耗能、高污染企业的治理力度,加快推进昊天世博镀锌工业园的改造提升、镀锌集控产业园区的谋划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同时,围绕实施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行动计划,完善提升丝网技术研究院,加快国家级丝网检测实验室建设,鼓励引导企业采购全球顶端设备,借力京津科技院校合作研发,注重产品质量塑造自主品牌,推动传统丝网产业迈向高端化。

  统筹城乡发展。安平县抓住全省实施县城建设三年攻坚行动的机遇,建设小县大县城,以城促镇、以镇带村,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坚持规划引领,实施全域规划,统筹协调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城乡建设、土地利用、生态环境保护等规划建设,做到多规合一。坚持扩容提质,按照工业向园区集中、人口向县城集中的原则,同步推进经济开发区、教育园区和主城区建设,形成产城教融合发展、良性互动的局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以三区同建为抓手,重点打造台城、南王庄、孙遥城、堤涡四个精品村,在全县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逐步推开。此外,坚持以城乡统筹发展促生态环境改善,深入开展“利剑斩污”行动,抓好工业污染、城市污染、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坚决打赢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

  做强民生事业。围绕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平县加快发展各项社会事业,重点抓好北外环、南水北调水厂、污水处理厂二期等八大民生工程,确保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抓牢抓实信访矛盾纠纷排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以及食品药品和安全生产,切实发挥好“护城河”的作用,为全县人民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同时,把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作为一件民生大事来抓,以规范农村机动地承包工作为突破口,以增加村级集体收入为目标,积极探索多途径、多模式、多元化增加村级集体收入的新路子,从根本上解决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不平衡、基层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不足、基层组织“无钱办事”等问题,为基层发展创造有利条件。(王贵磊)

关键词:安平,解放思想,经济

稿源: 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