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富美安平

衡水市安平县猴年春节文艺活动异彩纷呈

http://www.hebei.com.cn 2016-02-29 16:05 长城网

  安平镇舞龙表演。

  春节期间,从安平县城到农村到处是欢乐祥和的氛围,在县城,文艺志愿者们自编自演奉上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该县专门为小朋友们举办了“欢天喜地过新年”少儿元旦晚会,通过《金猴闹春》、《美丽心情》等20多个节目展示了小演员们的出众才艺;腊月二十四,该县在人民会堂上演了春节联欢晚会,县文化馆精心排演了歌曲、舞蹈、小品、戏曲等节目,在欢声笑语中喜迎猴年到来。同时,该县住建、政务中心、法院等单位也纷纷组织了“单位春晚”,邀请职工家属和群众代表参加。

  在农村,从大年初二开始,南王庄镇野营村“河西调”剧团就在本村的文化广场开始了庆新春演出,为兼顾到不同年龄段的喜好,该村还举办了青年才艺联欢会;安平镇王胡林村的“文艺演出周”从正月初九一直进行到了正月十三,让农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评剧、河北梆子、京剧名段演唱会、舞蹈表演、声乐演唱、军乐、曲艺演奏、歌曲演唱、书画展览等“文艺大餐”;马店镇什伍村的河北梆子剧团更是没闲着,村民们自排自演的8出大戏轮番“上场”,引得安国、辛集等地的戏迷前来观看;大子文乡上演了“传承”16年之久的春节才艺之星大赛,东黄城乡隆重举办了第二届庆元宵文艺联欢,最热闹的当属安平县元宵节花会调演,锣鼓、秧歌、舞龙、耍狮子、踩高跷、划旱船等20多项传统民间技艺集中展示给全县人民,用火红的秧歌、欢快的舞蹈和一场场的精彩演出庆祝猴年的到来。

  安平县委、县政府为丰富群众春节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从元旦前后在全县陆续开展了“送文化、科技、卫生下乡”活动,春节前又先后开展了“写春联、送福字”活动,这些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得益于该县培育形成的230多支基层文艺队伍,有5000多名基层文艺爱好者参与其中,促进了全县文化的繁荣发展。目前,在安平县基本上是村村有队伍、月月有演出,常年参与文化艺术活动的农民可达5万余人。为给全县的文艺爱好者提供学习交流、施展才华的平台,该县成立了舞蹈家协会、影视家协会、京评梆协会、孙犁文化研究会、丝网文化研究会、红色文化研究会等基层文艺社团15个,创作了诗词作品300多首,小说、散文、杂文近百篇,书画作品近千幅,舞台音乐作品30多件。

关键词:安平,猴年春节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