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部门动态

安平工商局加大春季农资市场监管力度惠民生

http://www.hebei.com.cn 2016-03-24 19:10 长城网

  入春以来,为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维护正常农资市场秩序,安平县工商局进一步强化农资市场监管力度,将农资市场打假作为近期专项治理工作的重中之重,维护农民的切身利益。

  广泛宣传,营造舆论氛围。该局通过在农村进行市场巡查、走访帮扶及时向农民群众和对农资经营者宣传农资法律、识别假冒伪类农资商品知识等,提高农民识别农资识真辨假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并充分发挥消费者投诉站和12315联络站作用,确保申投诉畅通,及时受理农民投诉,快速帮助解决农资纠纷,保护农民合法权益。

  突出重点,加强市场监管。该局对辖区农资商品经营户主体资格进行全面清理整顿,做到各类农资商品经营主体登记数据清、经营状态明,管理动态准。同时,加大农资市场巡查工作力度,执法人员突出巡查重点,加大对棚膜、地膜、化肥、蔬菜种子、农药等农资商品的巡查力度,提高市场巡查的执法效能,并把集中巡查整治与日常规范管理有机结合起来,建立健全市场巡查长效机制,巩固专项整治成果,提高规范管理水平。

  立足职能,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安平工商局立足本职,开展了打击违法行为的专项行动。重点对农资销售中掺杂使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等行为;肥料产品虚假标注有效成分、标称具有农药功能、标签标识混乱等违法行为;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伪造产品产地、对商品质量作引人误解的虚假表示,伪造或者冒用认证标志、名优标志等质量标志的违法行为,以及仿冒知名商品特有的名称、包装、装潢,擅自使用他人企业名称或者姓名等恶意攀附他人商誉的行为;制作发布虚假违法农资广告行为,严禁利用广告对产品质量、功效和适用范围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和假借厂家直销、送货下乡、农技服务、科技宣讲等名义走村窜户,非法销售农资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加强协作,形成执法合力。该县密切加强与相关单位的联系和配合,进一步整合执法资源,形成合力,综合治理,齐抓共管;加强内部部门之间协作。各工商分局积极配合上级组织的农资质量监测,集中力量,解决农资市场监管中遇到的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形成强大的农资监管合力。(赵琳 刘恩)

关键词:安平,工商局,市场监管

稿源: 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