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部门动态

安平供电协同推进电能替代工作

http://www.hebei.com.cn 2016-05-26 22:24 长城网

  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大力实施“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电从远方来”的电能替代战略,充分发挥政府部门、电网企业和社会公众三者力量,协同推进电能替代工作,优化能源消费结构,减少环境污染,取得良好成效。今年,全县已完成新建电窑炉21家共40台,燃煤冲天炉改电窑炉6家共14台,新上水源热泵1家,实现了政府、企业和社会三方共赢。
  政府引导,政策先行。该公司加强与政府部门沟通,取得实施电力能替代工作的大力支持,政府部门先后出台了《安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安平县推广电能替代工程工作方案的通知》、《安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安平县淘汰燃煤锅炉实施方案的通知》,对电能替代工作进行积极引导,最大限度争取政府及社会对电能替代工作的支持。
  把握源头,提前服务。该公司充分把握业扩报装源头,把电能替代与业扩报装工作有机融合在一起,深入开展市场调研,在企业计划组建过程中,及时给予技术支持,合理建议,挖掘替代项目,建立项目储备库。同时,前移业扩报装服务关口,将电能替代潜在客户纳入客户跟踪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实现电能替代工程从业扩报装到送电全过程“一站式”服务,全面做好供电配套服务工作。
  深入调研,专项推广。该公司从国家政策、企业经营思想、生产工艺、能源使用经济性、实施电能替代的意愿和面临的困难等方面综合分析各行业实施电能替代的可行性。组织开展电能替代技术“走进企业”专项推广活动,结合当前环保治理工作,主动出击,加大宣传,先后对52家大客户、8个居民小区进行了电能替代走访宣传。在居民生活区推广“家庭电气化”,积极倡导高效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电能替代工作的认知度,营造了全员参与节能减排和电能替代的社会氛围。
  因地制宜,主动作为。该公司针对安平县域丝网产业特点,借助环保治理、峰谷电价等情况,主动向拔丝、退火等行业宣传电能清洁、稳定、环保等优点,制订了《电能替代分析测算报告》,帮助企业逐步淘汰高污染、低效率的用能方式,降低生产成本,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王丽、王丽娜) 

关键词:安平,供电,电能替代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