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民生建设

安平县聚力民生改善提升群众获得感

http://www.hebei.com.cn 2017-03-15 16:26 长城网

  近年来,安平县坚持以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为中心,聚力民生改善,着力办好民生实事,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2.9%,让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群众获得感不断提升。
  社会保障解民忧。该县全力推进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覆盖面达99%,1215户农村人口稳定脱贫,完成了70%的脱贫目标,新增城镇就业人员3855人,农村劳动力转移2690人。实施了重特大疾病医疗二次救助,建成了全市首家县级儿童福利中心。在全市率先设立民政专干,城乡低保和农村五保人员实现应保尽保,建成保障性住房4008套,改造农村危房1156户。为老百姓建起养老医疗屏障,解决了百姓的后顾之忧。
  生态治理顺民意。大力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应急举措,拆除县城内燃煤锅炉,推广洁净型煤和节能炉具;对拔丝、喷塑等“土小”企业实行“两断三清”,关停并转1000多家,努力做到清洁生产;实施了滹沱河污水治理,水质得到明显改善;大规模植树造林4.95万亩,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29.8%,生态环境不断优化。完成投资近2亿元的天然气进城入户工程,建成南水北调净水厂,全部实施了联村供水工程。
  民生工程暖民心。建设了总投资6亿元、占地1000亩的教育园区一期、二期,安平中学、职中搬迁入驻,初中部即将投入使用,新建了三甲标准的县医院、春晖园养老医疗康复中心,福寿园养老中心正加紧建设,县幼儿园复建基本完工,县二小教学楼建成使用,通过省政府教育督导评估。新档案馆竣工,冀中革命纪念馆建设基本完工。完成15个社区居委会组建,东黄城、大子文成功撤乡建镇。成功创建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县,成功举办两届孙犁文学奖散文大赛,高水平承办了河北省第十七届中学生运动会。
  平安创建保民安。强化信访维稳,建成了群众工作中心,领导接访、下访、包案督访实现常态化,一大批信访积案得到化解;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完成了230个村的视频监控防控体系建设,开展了企业安全生产、食药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领域的专项整治,成功创建省级食品药品安全县;深化平安安平、法治安平建设,加大普法宣传教育力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保障。(王成芳)

关键词:安平县,民生改善,获得感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