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重点项目突破年”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http://www.hebei.com.cn 2017-03-29 17:28 长城网

  近日,衡水市安平县春季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两馆一中心”建设工地举行,共有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其中包含4个产业项目、3个城建项目和1个“三区同建”项目,总投资20.26亿元,全部达产后年销售收入可达12.6亿元,预期税收可达7850万元,为该县2017年“重点项目突破年”实现首季开门红奏响了冲锋的最强音。

  其中8个项目分别是:

  安平县双亿金属网业——钢格板、金刚网、建筑网项目

  河北普业丝网制品——电焊网、钢板网项目

  安平县岳峰商贸——高端稀有金属网、防弹网项目

  安平县耀通丝网制品——不锈钢丝、精密不锈钢网项目

  安平县集中供暖项目

  安平县福寿园老年颐养中心项目

   “两馆一中心”项目
  大何庄乡崔岭社区项目

 

  今年以来,衡水市安平县以“重点项目突破年”活动为抓手,坚持把大上项目、快建项目摆在核心位置,加大基础设施投入,扩大有效投资,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力争在重大项目上实现更大突破,确保建成一批、引进一批、新开工一批优质产业项目,全面助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该县牢牢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坚持引进大项目、培育大企业,引进建设亿元以上项目172个,其中被列为省市重点项目90个,特别是安德森智能家居、中电京安热电联产、华融集控中心、丝网商贸城等一批重大项目的引进建设,为全县发展积蓄了新动能。同时,该县还大力实施“龙头崛起”战略,突出抓好与北京东旭集团的深入合作,加快推动优势丝网企业打捆上市,筛选一批发展前景好的骨干企业进行重点扶持,鼓励他们上项目、强科技、搞联合,争取到2021年打造主板上市企业3家,形成10家以上年产值超10亿元、上交税金超5000万元的航母企业,带动提升整个丝网产业的发展层级。
此外,他们还加强与京津高校、科研院所的对接,深入推进与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的合作,引进一批高端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他们实施的“四千工程”和“三品战略”,引导全县规上企业和科技“小巨人”企业建立起自己的研发中心,并定期组织企业与大专院校、科研机构召开嫁接恳谈会,引进工程技术、外经贸、高级管理、研发等各类人才,以技术创新为推动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吸收。他们相继组织企业人员参加了老板财务管控培训班、河北省企业家创新驱动高端进修培训班,同时还聘请高校中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教授、专家对企业贸易人员进行系统化、专业化、案例化的电子商务实战技能培训,为企业培养外贸人才3800余人。目前,该县开展了各类丝网知识培训56期、企业培训67期、信息技术和电子商务推介会28期,共计培训达3万多人次。他们还与县职中合作为企业培养了120名自动化机床、计算机、财会、商贸英语等蓝领技能工人,培育出了一批安平的能工巧匠,在产品、技术、工艺、用途、装备等方面向高端精致发展。张佳 崔少帅

关键词:安平,重点项目,县域经济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