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人物风采

安平县大子文镇西赵庄村党支部书记崔文学:村民的好支书

http://www.hebei.com.cn 2017-08-17 16:48 长城网

  现年42岁的崔文学,1993年应征入伍,因表现出色,入伍第二年即被党组织发展为预备党员,并受到团支部嘉奖。通过部队的锻炼和洗礼,增长了他的阅历、胆识和才干。1995年,他怀揣着对家乡的眷恋和为人民服务的梦想,毅然返乡。他先后在县商务局、安监局任职,扩大了视野。2015年2月,崔文学响应县委号召,积极投身美丽乡村建设,回村兼任村党支部书记。他一心想着村里,一心想着村民,以一件件看得见的为民实事、好事,赢得了村民的信赖,成为村民心里的好支书。

  解难事,受到村民齐夸赞

 

  崔文学回村任职时正值村“两委”换届,他立即着手成立了换届选举委员会,制定了换届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新的村“两委”班子。他带领村“两委”班子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结合该村现状分析发展思路。首先,他们从群众最关心的村600多亩集体土地承包问题入手,这一问题历经原“两委”班子几次讨论都没有解决,村民意见很多,他们多次召开村“两委”会研究,找准问题症结,开出药方,并走访老党员村民,深入了解情况,妥善地解决了集体土地承包问题,为村集体增加了50多万元的收入,有力地解决了村集体的经济困难问题,赢得了群众的支持和赞誉。

  为民办实事,真心服务暖民心

 

  自回村任职后,经过走访群众了解情况,了解到村民生活用水非常不便,并且该村群众毗邻滹沱河,饮水安全问题明显突出。经村“两委”班子研究,征求村民代表意见,投资5万元打了深水井,并联系有关检验机构对水质进行了安全检测,解决了村民饮用水的问题。他们还打了4眼灌溉用机井,解决了村民浇地问题。该村在外务工人员多,村里居住的老人小孩多,为加强社会治安,保护村民生命财产安全,加强平安乡村建设,在村内主要街道、十字路口安装了几十个监控探头,建设监控室。老百姓竖起大拇指,高兴地说:“这是个干实事的好书记!”

  建设粮经小镇,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改变村庄面貌,让村庄美起来,成为崔文学工作的重中之重。他任职后,积极跑关系,找资金,争取到多方支持,结合该村以粮食加工为主的特色,确立了“粮经小镇”的建设方向。建设了农耕文化展室、二十四节气的文化墙、粮经小镇文化墙等宣传图画,使农耕文化符号深植年轻人内心;为活跃村民的文化生活,他们建起了村民广场,安装了健身器材;加强阵地建设,建起了高标准村民服务中心,电子阅览室。为改善村民的居住环境,硬化大街小巷4000平方米。大力加强村民绿化,对村内道路进行拓宽,从3.5米拓宽到9.6米,并建起了绿化带,安装路灯21盏。为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建起了村级林荫公园,既优化村民环境,又扩大了群众的娱乐场所。

  加强党建,廉洁为民树榜样

 

  他回村任职后,特别注重党建工作,在建设村民服务中心的同时,建立健全了各项制度,党员的权利义务、入党誓词等全部上墙。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定期组织党员交流,节日慰问老党员,既让老党员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又有组织生活。大力倡导廉洁新风,对“两委”班子进行警示教育,他自己不花集体一分钱来搞招待。村级财务例会公开,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把每一分钱都用在村集体急需的刀刃上。他常说,用集体的钱就得算计,当用才能用。崔文学对群众的困难更是时刻挂在心上,村民王强患有白血病,他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村民捐款,村党支部党员带头共捐款8000多元,帮助王强治病。他的以身作则,群众都记在心上,全村群众对他心服口服。

关键词:安平县,大子文镇,好支书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