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安平:马产业“跑出”发展加速度

http://www.hebei.com.cn 2018-06-07 19:25 长城网

  6月3日下午,中华民族大赛马·传统耐力赛2016-2017年度双赛季总决赛在衡水安平县滹沱河畔扬鞭奋蹄,来自全国多个省市的252匹良驹会聚在沃野平川之中,享受河畔沙地赛道带来的奔跑体验。安平县以大赛马活动举办为契机,深入挖掘马文化,着力打造又一张闪亮的县域名片。

  安平县境内滹沱河自西向东流经该县,曲度小,西部河谷宽约300至500米,东部河谷宽约200至300米,河道开阔平整、宽度适宜,赛道为沙土质地,土质松软,马匹奔跑起来省力、不容易伤蹄,适合进行耐力比赛。同时,自然形成的河道有弯曲、有起伏,滹沱河内河道26公里赛道是国内为数不多的适合民族赛马的“黄金赛道”。

  该县将马产业列为促进经济发展的朝阳产业,尤其是赛马产业链条十分丰富,延伸出多个细分产业。上游产业主要围绕马驹展开,包括育马、饲料、马匹交易等;下游产业主要围绕马业服务展开,包括赛事运营、马术俱乐部、表演娱乐等一系列与赛马相关的服务和周边关联产业。

  结合自身区位优势和生态优势,安平县做好科学合理规划和融合发展,建立了滹沱河赛道保护机制,正在加快推进中国马术协会京津冀培训中心建设,该县还规划建设占地1800亩的马术特色小镇,不断推动马产业发展的各种软硬件建设,持续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渠道,为京、津、雄高端人群提供马术活动以及培训、寄养、表演等相关服务,让马产业在安平县得到长足发展,为县域经济发展积蓄新动能。

关键词:安平,马产业,加速度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