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子文乡三区同建推进跨越发展

http://www.hebei.com.cn 2015-02-28 16:15 长城网

  近年来,大子文乡按照“转型升级、提质赶超”的总要求,通过制定的《大子文乡三区联动实施方案》,全力推动工业聚集区、现代农业示范区、新型农村社区三区同建,助推全乡经济跨越发展。

  工业项目聚集区振兴工业。该乡重点抓好农业工业化进程,科学规划了总投资43.85亿元,总占地1680亩的乡镇中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工业聚集区,并聘请北京中元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对园区进行统一规划设计,在园区的统一管理下分户经营,园区建成后将积极购置国内外一流设备,引进高新技术,同时吸纳科技含量高的新项目、转型升级企业入驻。园区建设分四期,一期投资3.59亿元,占地168亩。

  现代农业示范区振兴农业。该乡按照“一林一果二养殖”的发展思路,建设经济林观光区、果木种植区、二个畜牧养殖区。以孙辽城、曹辽城两村为圆点向周围辐射,完成两村土地流转1100亩,做好密植梨引种种植工作,届时农民每亩可收益1.5万元以上。同时该乡以改造提升为主要手段,推广种植苹果、梨、桃等优良品种15万株,提高种植收益。为扩大畜牧养殖规模,该乡完成南郝村和张敖畜牧养殖区700亩养殖区建设规划,养殖规模可达到存栏生猪17000头以上,蛋肉禽130000只以上。

  新型农村社区振兴农村。该乡以惠民、利民、富民为出发点,加快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步伐。为大力改善农村生活居住环境,实现农村居民住有所居,居有所宜。他们启动了张舍社区、马江社区,以北郝村新民居社区为样板,三个小区建成后,可腾出土地2300亩,建成新民居涉及2150户。可最大限度地把农村劳动力从农村农业转移到二、三产上来,农民转型为“工人”,投入到工业聚集区的发展中,在扩充工人总量的同时,增加农民收入。

关键词:

稿源: 大子文乡
责任编辑:张佳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