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犁故里同省会高校联谊闹新春

http://www.hebei.com.cn 2015-03-11 11:58 长城网

舞蹈《万马奔腾》
独唱《富美安平》

  3月8日下午,在大子文乡政府大院内上演了以“唱响孙犁故里,建设富美子文”为主题的2015年新春联欢会,这次联欢会得到了河北师大音乐学院的大力支持,近90分钟的演出汇集了歌曲、舞蹈、戏曲、乐器演奏等多种舞台艺术形式,使全乡近千名群众尽享春节文化盛宴

  联欢会在河北师大音乐学院的同学们带来的器乐合奏《太极琴侠》中拉开序幕,他们以精湛的演奏技艺,和高超的舞蹈动作,瞬间点燃了现场气氛。来自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声乐讲师李胜华带来的独唱《我是中国人》,唱出了一名华夏儿女的自豪和骄傲,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住刘凤岭老师带来的河北梆子杨八郎唱段《见娘》,以激越挺拔的唱腔,尽显戏曲大家风范,将整场联欢会推向了高潮。

  “春风吹来柳绿草现青,咱县要创那省级园林城,全县儿女齐奋战,还要创那卫生城······”来自北王宋村老年文艺宣传队自编自导自演的评戏《创双城》,赞颂了城乡容貌越来越美,他们还表演了三句半《教育实践活动好》,给人们带来欢乐的同时又抒发了对党感恩情怀。另外还有纪念孙犁大师原创歌曲《常常想起你》、为建设富美安平创作的歌曲《富美安平》等等。

  整场表演引来在场群众的阵阵掌声,大家连连叫好,纷纷拿起手机录下了精彩的表演。最后,来自师大音乐学院舞蹈队员带来的舞蹈《万马奔腾》,以欢快奔放的舞姿伴着悠扬动听的原生态歌曲,结束了整场演出。

  整台联欢会气势恢宏,高潮迭起,台上,歌声嘹亮,舞姿绰约,台下欢声笑语,掌声阵阵。同时该乡挂牌成立了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艺术实践基地。反映出近几年来,大子文乡把文化建设作为全乡三大主导战略之一,通过擦亮“孙犁故里”文化名片、完善文化基础设施、开展多种多样文化活动等措施,将村级文化阵地建设作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改变农民生活方式的重要载体,开创了群众文化活动的新模式,成为了享誉全县的“文化名乡”。

  

  

 

  

关键词:

稿源: 安平外宣局
责任编辑:张佳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