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安平党建

安平:党员活动室成为传播社会正能量的“铁喇叭”

http://www.hebei.com.cn 2015-07-01 17:23 长城网

   长城网衡水7月1日电(张佳 记者 张梅胜)近日,安平县大子文乡张舍村的老百姓格外高兴,因为村里建起了一个多功能党员活动室,这里一下子成了村民们闲暇时学习娱乐的地方,更重要的是它也成为了该村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的“铁喇叭”。

  党员活动室成为社会服务大平台

  自从张舍村党员活动室建成后这里就成为村里是最热闹的地方,村民们仨一群俩一伙儿地来到这里,或读书看报,或观看种植、养殖科教片,一待就是两三个小时。村民们说,以往农闲,大伙不是在家里看电视,就是凑在一起打麻将,现如今,有了这间活动室,大伙都趁着这时候学习“充电”呢。

  “今后每天我们要将党的声音从这里传播出去,把它打造成传播精神文明、弘扬社会核心价值观、宣扬移风易俗三大阵地,真正将党员活动室变为社会服务大平台。”活动室创建人离休干部乔存礼兴奋的说。

离休干部乔存礼(中)同村内老党员在筹划下一步工作计划。张佳 摄

  义务图书管理员让农家书屋“火”起来

  张舍村这间党员活动室在6月1日正式开放,活动室当中的图书阅览室是个重要组成部分,村民能通过书籍学习党的政策和法律、了解市场信息、查阅先进种植技术,是农民解决生产问题的‘加油站’;孩子们可以通过阅览长见识,还可以养成读书的好习惯而终身受益。

  借阅图书的村民多了,管理就成了大问题,村里两名年的退休老教师乔振荣和赵国营得知后,纷纷义务参与到党员活动室管理中来,承担起图书室日常维护工作。近期,他们要在党员活动室搞一个果树种植、玉米高产技术讲座,接着还要举办诗歌联谊会、书法绘画比赛......

义务当起图书管理员的退休老教师乔振荣正在精心摆放村民借阅归还的图书。张佳 摄

  “一榜、一录、一喇叭”响彻小乡村

  张舍村在建成党员活动室的基础上,还设立了功德簿,将本村涌现出的助人为乐、孝敬父母、见义勇为、诚实守信等方面的好人好事随时记录在册,依托党员活动室大喇叭每天定时向全村进行广播,从真正意义上实现了以“一榜、一录、一喇叭”助推张舍村的精神文明建设。

  以前,村的大喇叭一响,要么下通知,要么叫开会。现如今,张舍村党员活动室大喇叭广播,每天中午准时响起,内容却有了变化:宣传党的新政策、传播新风新俗、表彰村里的好人好事等等。

关键词:安平,党员,活动室,正能量,喇叭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