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安平党建

安平11000名党员参加“共产党员志愿服务日”活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5-07-01 17:23 长城网

  长城网衡水6月30日电(刘恩尹业光记者张梅胜)近日,安平县集中开展了以“党在心中、走进群众中”为主题的“共产党员志愿服务日”活动,全县11000名共产党员志愿者们参与了慰问老党员、扶贫帮困、关爱空巢老人、义诊等系列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是按照衡水市将每年六月份最后一个周六定为“共产党员志愿服务日”的规定,安平县于6月27日组织开展了“共产党员志愿服务日”集中行动,目的是进一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引导该县共产党员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断深入,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为群众解决日常生活存在的困难,在全社会集聚向上、向善的安平正力量,在建设富美安平的征程上,发挥党员志愿者的积极作用。

  当日上午,该县卫生局、县医院的党员志愿者早早来到平安公园,挂横幅、摆放桌椅、准备义诊器材……7点半,在公园晨练的大爷大妈们陆续来到义诊地点,接受了免费测血压、血糖、内科检查、健康咨询等服务。司法部门通过发放法制宣传书籍和手册、开展法律法规知识咨询、现场答疑等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学法、懂法、用法,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环保、环卫小分队在汉王公园开展了“保护环境”主题活动宣传环保理念,呼吁市民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减少铺张浪费现象,实现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向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转变。在中心路广场、街头、社区、光荣院、儿童福利院等地随处可见志愿者们活跃的身影,他们或是维护公共秩序、或是开展环境整治、或是进行爱心帮扶,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需要帮助的群众送去了温暖。

安平县医院组织的义诊活动。刘恩提供
安平县委书记姚幸福到儿童福利院看望孩子们。刘恩提供
宣传部党员志愿者在清除乱贴乱画的小广告。刘恩提供

  活动中,安平县各乡镇、各部门根据单位、系统、行业职能特点,立足现实需求、挖掘服务内容、打造活动载体,有针对性地开展了法制宣传、扶贫帮困春雨行动、义诊、爱心助学、环境卫生整治、清理非法小广告、维护交通秩序、文艺义演等特色志愿服务,使党员志愿服务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取得了实效。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建立健全了党员志愿服务常态长效机制,有效提高了党员联系群众的能力。

 

关键词:安平,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稿源: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