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安平党建

安平县为已故老党员陆治国修建故居

http://www.hebei.com.cn 2015-12-15 11:55 长城网

  中国经济网衡水12月11日讯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安平县红色文化研究会联合程油子乡南二合村党支部在南二合村原陆治国旧居基础上,翻新恢复建设了陆治国故居。故居是从今年3月份开始建设的,现在房屋、地面等建筑已经完工,正在筹备布展工作。预计明年“七一”前完成布展,落成开放。

  该县修建陆治国故居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冀中抗战研究会会长吕彤羽和原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部长迟浩田为陆治国故居题词;雕塑大师刘灵杰、安平红色文化研究会会长李建抓和爱心人士贾占安联合为陆治国捐献了塑像;南二合村党支部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动员全村党员干部寻找旧青砖,搜集陆治国当年用过的生产、生活工具和一些书信、照片等文物;安平红色文化研究会先后三次到省档案馆查阅有关陆治国资料,并辗转深州市、正定县、顺平县、省公安厅、省检察院、省法院等17个市县和部门搜集整理陆治国在各个革命时期的有关事迹,为故居布展提供了全面、完整、详实的图片、文字及相关资料。

  陆治国,安平县南两合村人。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及建国后各个时期都做出了积极贡献。曾任中共保属特委委员、石家庄特委书记、冀中行署公安局局长。建国后,历任河北省公安厅厅长、省人民检查院院长、省高级法院院长、中共河北省常委、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书记、河北省第四、第五届政协副主席。中国共产党第七次、第十二次、第十三次、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1993年3月31日因病逝世。(刘恩王小峰)

关键词:安平,老党员,陆治国

稿源: 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