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安平党建

安平县聚力“四抓”培树党员干部新风貌

http://www.hebei.com.cn 2016-01-13 15:53 长城网

  去年以来,安平县坚持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解放思想大讨论为统领,对照“八破八立”要求,通过狠抓四方面的工作,认真履行管党治党重要职责,忠诚、干净、担当成为了该县党员干部队伍的新风貌。

  狠抓专题教育树正气。该县紧紧围绕“树正气、讲团结、聚合力、促转型”,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同时以“下基层、保稳定、解难题、促发展”活动为载体,突出关键动作,突出问题导向,突出以上率下,着力破解抢抓机遇不力、赶超激情不足、主动作为不够、创新举措不多、执行能力不强等问题,进一步强化了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推动了全县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解放思想、干事创业、敢于担当成为干部队伍的主流追求。

  狠抓基层党建强堡垒。该县抓住村“两委”换届的有利契机,动员120名企业家、11名机关离职干部回村任职,开展了农村“两委”正职集中培训,选优配强了村级班子,被评为全省村“两委”换届工作先进单位;积极探索“村、企、社”联建模式,在西两洼乡耿官屯成立了全市首个村级党委,为“三区共建”注入活力;深入开展后进村治理整顿和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活动,筹资9万元为全县35个后进村、42个示范点创建村统一制作党建制度牌,进一步规范了村级组织工作运行,提升了全县基层党建整体水平。

  狠抓队伍提升激活力。该县县委常委会始终坚持理论武装,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基础上,坚持分类指导、差异施策抓班子带队伍,精心组织开展了“争当百姓喜爱的好官”、“富美安平先锋”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理念,提高服务群众本领,增强了争当好官、勇做先锋的内生动力。去年7月份,30名优秀共产党员被授予“富美安平先锋”荣誉称号。发挥考核的激励导向作用,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原则,严格执行《干部任用条例》和新出台的《安平县乡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综合考核评价办法(试行)》,依据考核结果,首次落实了公务员奖励制度,对记三等功的18名同志每人奖励1500元,嘉奖的56名同志每人奖励800元,充分激发了全县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狠抓党风廉政严纪律。该县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学习和警示教育作为县委常委会的“规定动作”;严格执行《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二十不准”》、《十条禁令》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今年以来共立案161起,党政纪处分161人,其中科级18人,维护了全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刘恩尹业光)

关键词:安平,党员,风貌

稿源: 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