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孙犁故里安平致力打造现当代题材影视拍摄基地

http://www.hebei.com.cn 2016-01-26 10:09 长城网

  长城网衡水1月20日讯(王贵磊闫大奎记者张梅胜)日前,以著名农业劳模耿长锁为原型的电视剧《农民耿长锁》在安平县孙犁故居开始了为期7天的取景拍摄。据悉,这是安平县复建孙犁故居、打造现当代题材影视拍摄基地以来首次承办影视取景任务。

耿长锁孙犁故居拍摄现场。王贵磊提供
耿长锁孙犁故居拍摄现场。王贵磊提供

  据了解,30集电视连续剧《农民耿长锁》,为中央电视台追踪剧目,由国家一级作家、市政协副主席、市文联主席何香久担任编剧,该剧是全国第一部以反映建国初期中国农民农业革命为主题的电视剧,讲述了耿长锁由一个普通农民成为全国合作化运动带头人,在中国农村点燃改革之火解决了农民温饱问题的典型故事。复建的孙犁故居位于安平县大子文乡孙遥城村,建筑风格为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北方民居特色,建筑布局为外院套内院的四合院形式,在装饰、格局、样式等多方面,符合了耿长锁时期北方农民生活起居的基本特点,因此成为该剧取景拍摄的第一选择。此外,“子午镇”冀中民俗风情步行街和古镇的重点打造,可吸引相关影视剧组将其作为拍摄的外景地,从而大大提升孙犁故里文化创意产业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近年来,安平县深入挖掘文化资源,打造孙犁故里文化品牌,着力规划实施了孙犁故里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以“文学的庄园,诗意的栖居”为设计理念,以“研学游”为突破口,项目总占地1200亩,总投资1.2亿元。产业园将文化与旅游业、文化产业、现代农业、影视基地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打造成为集文化教育、旅游休闲、经贸交流于一体的文化圣地,此项目是该县十三五时期重点推进项目。同时,进一步整合文化元素,充分利用文化资源,全力打造孙犁故里现当代题材影视拍摄基地。

关键词:孙犁,安平,影视,基地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