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衡水市召开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http://www.hebei.com.cn 2018-02-28 20:31 长城网

  2月27日上午,衡水市召开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议。市委书记王景武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夯实执政根基,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能力和科学化水平,为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新局面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刚,市政协主席李洪林,市委常委马福华、崔士霞、钮兴辉、韩晓明、孙世岩、赵志强、杜俊显、杨士坤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通报了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调研检查情况,播放了基层党建工作暗访专题片。县市区委书记、衡水高新区和滨湖新区党工委负责同志、市直各党(工)委书记聚焦重点难点,查摆工作不足,汇报整改措施,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吕志成、韩晓明、赵志强分别进行点评,参会人员进行了投票评议。张彦宏、赵建社、刘师伟、孟连周四位来自基层的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就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王景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党建思想的重要任务,是开创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建设新局面的现实需要,是解决基层突出矛盾和问题的关键举措。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上来,以改革创新的勇气、卓有成效的举措,推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
  王景武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推进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一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精心谋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到重点突出、内容丰富、载体鲜活、紧贴实际,确保主题教育有特色、有成效。二要扎实推进村“两委”换届工作。要深入推进后进村“百日攻坚”行动,推动矛盾问题集中化解、清仓见底。要把换届工作与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整顿结合起来,努力为换届营造良好环境。要提高人选质量,切实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积极稳妥推进村“两委”正职一人兼。要强化党的领导,严肃换届纪律,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防各类问题的发生。三要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切实配强领导班子、建设骨干队伍、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动群众,压实贫困县党委政府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管好用好驻村工作队,认真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四要进一步加大基础投入保障力度,落实经费、人员和阵地保障,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五要不断提升村级集体经济实力,坚持“两年清零”行动目标不动摇,加大政策引导和资金扶持力度,因村制宜、分类指导,切实增强农村党组织自我发展、自主“造血”能力。六要加强新时代党员队伍建设,推行党员先锋指数管理,持续深化“1+10”党员联系户制度,完善党员发挥作用长效机制。七要统筹推进城市社区、国有企业、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机关事业单位等领域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开创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王景武强调,要坚持明责问责追责,从严落实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各级党委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党委(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要把身心精力真正投入基层,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深入基层了解实际情况,帮助解决问题。要把问责利剑高高悬在头上,做到严到位、问到底、见威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
  市委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委书记、常委组织部长、主管副部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衡水高新区、滨湖新区党工委负责同志和组织人事局长;市直各党(工)委书记;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记者李雅洁、张向南)

关键词:衡水市,基层党建,述职评议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