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安平县文化产业打造经济新增长极

http://www.hebei.com.cn 2019-04-09 11:00 长城网

  安平县大力推进全县文化事业大繁荣和文化产业大发展,打造县域经济新的增长极。

  一是先进文化为引领。围绕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了“最美安平人”评选活动,广泛宣传先进人物,培树道德标杆,汇聚正能量,启动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文化大集,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法律普及、医疗卫生等十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为基层送去了精神食粮和优质服务。

  二是打造文化新业态。积极推进文化投资主体和经营主体多元化,整合文化资源,培育文化产业和骨干企业,深度挖掘传统孝德文化、红色文化、历史名人文化、丝网创业等文化内涵,针对安平实际,以打造体验式文化旅游基地为目标,重点推进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河北省第一个中共县委旧址、冀中革命纪念馆、孙犁故里文化产业园、丝网博物馆等开发建设与功能提升,打造了集传统美德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人文历史教育、发展成就展示为一体的精品旅游线路。

  三是做好“文化+旅游”文章。以乡村旅游促进乡村振兴,先后投资5000多万元对杨屯万亩油菜花海进行旅游设施建设,成功举办了第二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期间举办了花海音乐会、花海徒步、花海戏韵、花海美图、花海笔会、花海情缘、花海萌宝等十大类38场文化活动,共接待游客12万余人。

关键词:安平,文化产业,增长极

稿源: 安平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