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安平党建

衡水安平:“三个坚持”把纪律严起来

http://www.hebei.com.cn 2016-01-29 09:10 长城网

  去年以来,安平县纪委监察局始终坚持查处违纪行为“零容忍”,坚持提高制度执行力,坚持抓早抓小、防范未然的执纪理念,把纪律挺起来。

  坚持查处违纪“零容忍”。始终坚持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工作方针,不论是对严重违纪问题还是一般违纪行为,都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去年全县共查处违反党纪政纪案件161件,党政纪处分161人,涉及乡科级干部案件18件,同比均有较大幅度提升,保证了纪律的严肃性,增强了纪律震慑力。

  坚持提高制度执行力。围绕制度执行开展专项检查,重点围绕县委制定下发的《关于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关于严禁党和国家工作人员经商办企业的通知》等规章制度,成立专项检查组,对纪律执行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共清查出公职人员经商办企14人,已按照省市相关文件规定全部清退到位,对1起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案件进行了严肃处理,进一步提高了制度执行力,增强了党员干部纪律意识。

  坚持抓早抓小主动出击。按照“发现问题、堵塞漏洞、健全机制”的思路,深入推进巡查工作,通过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走访被服务对象、受理投诉等多种方式,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惩治“四风”、落实主体责任为重点,对全县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开展专项巡查。全年已完成对8个乡镇和27个县直部门的巡查工作,共发放巡查建议书26份,提出整改意见83条,对发现的问题以台账形式跟踪督办、限期整改,收到了良好效果。(衡水市纪委)

关键词:安平,三个坚持

稿源: 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