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安平党建

衡水市安平县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措施硬效果实

http://www.hebei.com.cn 2016-03-01 10:43 长城网

  去年以来,衡水市安平县把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工作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领导,卡死责任,有效地解决了农村基层组织“无钱办事”的难题。

  统筹谋划。安平县制定了《关于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实施意见》、《关于规范全县农村机动地承包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安平县农村机动地管理暂行办法》等三个文件,明确了做实土地文章、发展“四旁”植树、盘活集体资产、兴办合作服务组织、引进农业产业项目、建立供销服务站点等六种模式,以全面规范农村集体机动地承包工作为重点,推动村集体经济稳定增收,提高村级组织为民服务和自我保障能力。

  抓住关键。按照县委安排部署,各乡镇党委紧紧抓住规范集体机动地承包这个重点,扎实开展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截至去年年底,各乡镇已全部完成集体机动地排查摸底工作。经统计,全县农村机动地共32667.12亩,其中存在承包不规范问题的22455.47亩,已收回9078亩,严格按照规定程序重新发包8495亩,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共计405.64万元,亩均增收477元。
一村一策。各乡镇党委坚持因村制宜,发挥自身优势,找准发展路子。程油子乡发展“四旁”植树600多亩,新增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15个、家庭农场8个;大何庄乡报子营村以村委会的名义成立合作社,流转农户土地2700多亩,积极引进项目,集中进行流转,村集体通过提取服务费的方式增收。(刘恩、尹业光)

关键词:衡水安平,农村集体经济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